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中國平安保險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

企業
2019年9月6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已與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平安)簽訂合作備忘錄,探討雙方在金融科技及數據分析上合作的可能性,進一步提升區內金融市場生態系統。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與中國平安主席馬明哲在深圳簽訂合作備忘錄,香港交易所及中國平安的管理層亦有出席簽署儀式。

香港交易所與中國平安將探討不同合作範疇,包括各資產類別的金融科技解決方案,以及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應用,以支援內地、香港及國際市場之互聯互通。

中國平安是中國領先金融服務供應商,業務範圍包括提供保險、銀行及證券服務,其科技實力亦相當雄厚,為不少金融機構提供數碼轉型之金融科技解決方案。中國平安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賬通」為中國及國際逾600家銀行和80多家保險公司提供服務。

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定息及貨幣產品。擁抱科技是香港交易所現時戰略規劃的三大基石之一。香港交易所會善用科技,與科技龍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革新其核心業務,拓展新機遇。


在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 (左後) 及中國平安主席馬明哲 (右後) 見證下, 香港交易所市場發展科主管李剛 (左前) 與金融壹賬通副董事長兼聯席總經理陳蓉 (右前) 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