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陝西省簽訂合作備忘錄

企業
2019年10月2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與陝西省在西安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加強溝通合作,共同推動培育陝西省企業利用香港資本市場,引導和支持更多符合條件的陝西省企業在香港上市融資。

在香港交易所內地業務發展主管毛志榮及陝西省副省長梁桂、陝西省政府港澳辦副主任姚金川和陝西省證監局副局長郭世明的見證下,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徐春萌與陝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蘇虎超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幫助陝西企業更了解和利用香港資本市場,香港交易所亦於今天聯合陝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香港貿易發展局等機構在西安共同舉辦了陝西企業赴港上市專題培訓,來自香港交易所、投行、律師及會計師的代表向參會代表介紹了包括香港上市制度改革最新發展在內的香港上市資訊。近350名來自陝西全省的企業代表出席了本次培訓。



 
截止2019年9月底,共有12家註冊地址或主營業務位於陝西的企業在港上市,累計融資約163億元,總市值約313億元。通過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加深了解,加強合作,共同支持、鼓勵及協助陝西省內企業到香港上市。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