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新措施提升交易所買賣產品流動性

企業
2020年5月18日
  • ETP新價位表及持續報價莊家責任將於6月1日生效
  • 新措施為香港交易所優化ETP市場結構措施的一部分,旨在提升香港上市ETP的流動性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將於2020年6月1日推出香港上市交易所買賣產品(ETP)新價位表及持續報價莊家責任,持續發展香港成為亞洲ETP樞紐。

香港交易所交易所買賣產品主管羅博仁說:「香港交易所致力提升香港上市ETP的流動性,為此不斷推出市場優化措施,包括即將推出的新價位表及莊家責任。我們相信,各項市場優化措施將有助提升在香港上市ETP的成本效益,助亞洲投資者更有效地投資於全球資本市場。」

新措施的重點如下:

  • ETP新價位表適用於在香上市ETP新價位表將202061日生效價位表列出市價處於不同價格範圍的證券之最低價格變化幅度新價位表的最低上落價位較現行價位表降幅最多達80%1縮窄最低上落價位等同於降低者買ETP時涉及的最低可實現價差

  • ETP持續報價莊家責任 – 為了提升香港ETP市場的競爭力,吸引更多流通量提供者參與,適用於在香港上市ETP的新莊家責任將於6月1日推出,取代現行之莊家責任。新莊家責任將有助改善ETP市場流動性,從而惠及投資者。

更多有關新價位表及莊家責任的資料,請參閱今日發布之通告或瀏覽香港交易所ETP網頁

ETP莊家活動股票買賣印花稅擬獲寬免 

2020515日刊憲寬免在分配及贖回在港上市ETP單位的過程中涉及ETP莊家活動的股票買賣印花稅將於81日生效預料將有助降ETP一級市的交成本

截至2020430共有131ETP在香港上市其中包括24槓桿反向產品合共市值2,950億元2更多有關在香港上市ETP資料香港交易所網站

 

1 價格處於$5,000至$9,999範圍的ETP的最低上落價位由$5降低80%至$1
2 不包括SPDR金 ETF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