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集團技術風險主管

企業
2020年8月17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宣布委任李偉文為集團技術風險主管兼董事總經理,將向集團風險總監紀利恆匯報。

作為香港交易所集團風險管理團隊成員之一,李偉文將與集團各部門緊密合作,持續提升整體網絡安全和技術穩健,加強集團在相關方面的政策和指引,於集團進行整體風險評估,並監督集團的網絡安全保護運作,以及相關的管理和管治框架。

李偉文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於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工作,其間曾於香港及紐約擔任多個高級職位,包括該局的營運及技術風險部主管。

紀利恆表示:「我們歡迎李偉文加入香港交易所擔任這個重要職位。他擁有豐富的業內經驗,會以其技術和營運方面的專業知識,就集團的資訊安全管理最佳常規,訂立戰略方向和擔當領導職能。」

 

李偉文簡歷

李偉文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於金管局工作25年,離職前為該局的銀行政策部主管。此前,他亦曾擔任該局的營運及技術風險部主管、紐約辦事處首席代表及銀行監理部門主管。

李偉文擁有香港大學電腦學理學士和香港中文大學資訊工程學理學碩士學位,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及英國和香港註冊會計師資格。

 

李偉文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