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委任集團行政總裁

企業
2021年2月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欣然宣布委任歐冠昇先生(Alejandro Nicolas Aguzin)由2021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為期三年至2024年5月23日止,有關委任待取得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批准後才生效。待取得該批准後,歐冠昇亦將出任董事會的當然成員,於2021年5月24日生效。

歐冠昇現為摩根大通私人銀行國際市場首席執行官,及該行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管理委員會成員。他於2012年至2020年期間出任摩根大通亞太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負責領導該行在中國及亞太區的業務。

歐冠昇於1990年加入摩根大通,過去30年在該行不同業務及地域出任多個領導職務,包括在2015年至2019年同時出任亞太區投資銀行部主管,以及2005年至2012年擔任摩根大通拉丁美洲首席執行官。歐冠昇持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理學士(經濟)學位,於香港工作了9 年。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任命歐冠昇先生為香港交易所新任集團行政總裁。他在資本市場和金融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的國際和區域經驗,包括任職摩根大通亞太區行政總裁時建立對中國內地市場廣泛的認識,這對我們的業務再創佳績和推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將是非常寶貴的資源。」

「隨著環球疫情逐漸過去,香港交易所將面對不少機遇和挑戰,歐冠昇先生作為一位非常資深和備受尊敬的管理高層,他在大中華、美洲和全球範圍內的豐富經驗使他成為領導香港交易所的上佳人選。 歐冠昇先生的專業知識和能力將幫助推進香港交易所的戰略,運用我們深厚中國經驗的同時加強我們的國際影響力。香港交易所將繼續連接中國與世界,我們期待著歡迎歐冠昇加入香港交易所。」

史美倫續說:「我謹代表董事會感謝戴志堅先生今年的優秀管理,也感謝他一直以來對工作和對市場的勤勉盡責。」

香港交易所候任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我很榮幸能夠被委以重任,領導這個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團,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市場如此重要的時刻。香港交易所在近年重塑亞洲金融業的發展,成為全球新股領先市場,並且通過銳意創新、不斷進步,建立了堅實的基礎,我很高興現在有機會能在前輩們創造的堅實基礎上再接再厲。」

歐冠昇還表示:「香港交易所在全球金融市場不斷壯大、韌性增加和互聯互通的演變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尤其是隨著中國經濟和資本市場的不斷開放,香港交易所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它將促進大量新增的資本流動,並為經濟增長提供強勁的融資支持,連接中國與世界。我對未來充滿樂觀,相信與戴志堅和我的新同事們一起,我們將有獨特的機遇來幫助推動和實現全球共同繁榮。」

香港交易所董事會相信歐冠昇豐富的香港、中國內地、亞洲及國際經驗,以及對環球資本市場的深厚認識,有助繼續提升香港交易所的競爭力和促進香港獨特金融市場的持續增長和發展。歐冠昇具備金融領域專長,並擁有卓越的領導經驗、良好的地區及國際關係和國際視野,這些均是遴選過程中的重要考慮因素。此外,香港交易所董事會相信歐冠昇的專長配合集團現有的技能將會相得益彰,有利於香港交易所繼續推進「立足中國」、「連接全球」及「擁抱科技」這三大集團戰略。

鑑於歐冠昇的委任,戴志堅將於2021年5月23日退任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及董事會當然成員。他將繼續擔任香港交易所聯席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感謝戴志堅出任代理集團行政總裁以來對香港交易所的領導和勤勉盡責。

 

210209news

歐冠昇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