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集團總法律顧問

企業
2021年3月1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委任周冠英先生為集團總法律顧問,將於419日履新。

周冠英將為香港交易所董事會及管理團隊提供戰略法律諮詢及意見,並主管香港交易所的法律及公司秘書事務部,以及負責監督整個集團的法務職能,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及 LME Clear 的有關團隊。他將向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匯報,並成為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

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說:「我們歡迎周冠英出任香港交易所的集團總法律顧問。他擁有廣泛而豐富的法律事務經驗,對企業財務和資本市場亦具備專業知識。我們期待他加入香港交易所的團隊,公司帶來寶貴的獻。

香港交易所候任集團總法律顧問周冠英表示:「我很高興能夠加入香港交易所這個極具標誌性的香港金融機構。我非常期待與大家攜手應對未來的機遇和挑戰,支持香港交易所持續發展的業務,鞏固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周冠英現時為國泰航空有限公司集團總法律顧問及公司秘書。此前,他曾擔任多家國際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包括達維律師事務所、年利達律師事務所,以及司力達律師事務所。他擁有香港、英格蘭和威爾斯的執業事務律師資格,亦擁有美國紐約州的執業律師資格。

 

210311news

周冠英

 

附錄

周冠英簡歷

周冠英現時為國泰航空有限公司的集團總法律顧問及公司秘書,在2019年7月加入該公司前,於香港達維律師事務所擔任合夥人,就企業融資、資本市場、併購交易及法規事項向客戶提供法律諮詢。此前,他先後於年利達律師事務所和司力達律師事務所擔任合夥人,曾在香港、北京和倫敦三地工作。

周冠英是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的成員,亦是香港聯交所上市覆核委員會和香港證監會兩個委員會(收購及合併委員會、收購上訴委員會)的前任委員。

周冠英持有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律學士學位和香港中文大學環球企業碩士學位。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