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交易後業務變革管理主管

企業
2021年4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委任區麗莎(Lisa O’Connor)為交易後業務變革管理主管兼董事總經理,她將向交易後業務主管蘇盈盈匯報。

區麗莎將負責帶領香港交易所清算和結算系統相關項目,利用新技術拓展香港交易所的交易後服務,引入新的服務方案和提升流程效率。

區麗莎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於全球金融訊息服務供應商SWIFT擔任全球資本市場戰略主管,亦出任過多個管理職位。

蘇盈盈說:「我們歡迎區麗莎加入香港交易所。她在策劃、領導和執行交易後的戰略計劃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我期待與她攜手繼續為發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作出貢獻。」

 

 

區麗莎簡歷

區麗莎擁有近25年的金融服務行業經驗,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於SWIFT擔任全球資本市場策略主管,亦曾擔任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標準和資本市場主管。

加入SWIFT前,區麗莎是香港渣打銀行董事總經理兼證券服務主管。她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和美國雪城大學理學士學位。

210413news

區麗莎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