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深港通結算加速平台Synapse試用計劃

企業
市場運作
互聯互通市場
2021年6月2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本周歡迎首批參與者參加全新滬深港通交易結算加速平台HKEX SynapseSynapse)試用計劃。

在本次試用計劃中,資產管理機構、證券經紀、託管機構和結算參與者等市場參與者將通過參加Synapse工作坊和測試熟悉平台操作,並了解如何將自己的結算營運基礎設施與Synapse 環境有效對接。

該計劃也將幫助香港交易所在2022 年正式推出Synapse之前進一步完善其設計和功能。

香港交易所交易後業務主管蘇盈盈表示:「Synapse是優化滬深港通下香港交易所與內地交易所夥伴之間雙向資本流動的又一重要措施。Synapse 的推出能夠大大提高國際投資者參與滬深港通時處理交易後業務的能力和效率,幫助他們更高效處理不斷增長的滬深港通交易量帶來的結算工作。」

2021年首季,滬深港通的北向交易及南向交易的平均每日成交額同創季度新高,分別達1,268億元人民幣及608億港元。

香港交易所於2020年11月宣布計劃推出Synapse,利用DAML智能合約幫助參與滬深股通的機構投資者管理其交易後工作,尤其是配合內地證券市場相對較短的結算周期。

Synapse將標準化和簡化滬深港通北向交易的交易後工作流程,以透明、安全和可靠的方式提高市場參與者的結算效率。

蘇盈盈還表示:「香港交易所非常感謝每一位試用計劃參與者對Synapse開發工作的支持,並期待繼續與這些參與者和市場緊密合作,共同發展這個創新平台。」

通過DAML智能合約,香港交易所Synapse將能夠為結算業務鏈上的各方同時設定結算指令並提供狀態更新通知,從而允許多方共同處理結算流程,並為市場參與者大大提高結算流程的透明度。

有關本次試用計劃的詳情(包括試用計劃參與者名單及相關技術參數),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