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香港科技園於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領域合作

企業
2021年9月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科技園)簽訂合作備忘錄,探索雙方在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範疇的合作。香港科技園是香港最大型的研發中心及世界級創新產業生態圈,推動香港以至亞洲長遠發展成匯聚全球頂尖生物科技及新經濟企業的創科中心。

根據合作備忘錄,香港交易所可借助香港科技園眾多的生物科技行業專家,就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申請給予意見。香港科技園將籌組專家團隊,在有需要時與香港交易所分享相關知識及專業意見,協助香港上市制度維持高度投資者保障,鞏固香港作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的領導地位。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科技園是備受推崇的創新和專業機構,我們很高興能與他們攜手推動近年於香港蓬勃發展的生物科技和新經濟生態圈。我期望彼此能通力合作,共同實現對社區的抱負,支持這些帶領未來發展的企業茁壯成長、邁向成功。」

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香港科技園深信生物科技及金融科技是香港未來創科發展的核心支柱,與香港交易所的合作計劃讓我們更接近實現這一願景。今次的合作將為最優秀的本地和國際企業創造了理想的投資平台和創新生態系統,以幫助他們取得成功,亦有助提升香港作為全球生物科技和金融科技領導者的地位。」

是次與生物科技業界的合作協議正值香港交易所實施上市改革三周年,改革後容許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申請上市,對推動行業在香港發展有重大幫助。自上市改革實施後,香港躍身成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融資中心。自2018年4月至今共有73家醫療健康及生物科技公司於香港交易所上市,首次公開集資額達2,270億元。截至2021年8月,已經有超過50多家醫療健康公司提交上市申請。

香港科技園設有獨特的生物醫學科技研發平台,結合頂級設施及初創培育計劃,為業內公司提供集資、研發、產品開發以至商業化等多方面的支援。香港科技園現為逾150家生物科技企業提供服務,當中包括各種以科技為本的醫療器材、診斷、治療、個人護理、再生醫學及傳統中醫藥等不同醫療解決方案。

香港交易所與香港科技園今天簽訂的合作備忘錄除涉及生物科技專業知識共享外,亦會研究開發數據分析平台等其他合作機會。

 

210902_HEX_HKKSTP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前右)與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前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握手合照,並由雙方代表在場見證。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