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交易營運及轉型主管

企業
2021年9月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委任莊博禮(John Buckley)為交易營運及轉型主管。

在這一新設立的崗位上,莊博禮將負責香港交易所旗下所有的交易營運,並領導這方面的戰略發展及變革工作。他也將領導交易所系統和營運現代化轉型的工作,幫助集團擁抱數字化改革及提升效率和業績。

莊博禮將於2021年12月履新,向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匯報,並將成為集團管理委員會的成員。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說:「非常歡迎莊博禮加入香港交易所的管理團隊,憑藉他在金融服務業及資本市場近30年的豐富經驗,他將在香港交易所的未來發展擔當重要角色,並協助公司把握新的業務機遇。莊博禮過往曾在紐約、倫敦、東京及香港多家知名金融機構工作,並擔任多個重要職務,我深信他深厚的行業知識及識見對我們繼續發展及重塑業務有舉足輕重的幫助。」

莊博禮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於金融服務公司 Citadel 工作,過去三年一直擔任亞洲區首席運營官。此前,他在摩根大通工作了七年,擔任過多個高級職位,包括亞太區首席風險總監、亞太區首席財務官,和代理新加坡地區高級主管。

莊博禮擁有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電機及電子工程一級學士學位,並持有管理會計師 (ACMA) 資格。

 

210902_John

莊博禮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