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首批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ETF上市

產品
2021年12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歡迎首批追蹤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上市。

合共三隻全新的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ETF今明兩天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設有港元、美元及人民幣櫃檯。

上市日期

股份代號

ETF名稱

13/12/2021

2839 (港元) / 82839 (人民幣) / 9839 (美元)

華夏 MSCI 中國 A50 互聯互通 ETF

13/12/2021

3003 (港元)

南方東英 MSCI 中國A50互聯互通 ETF

14/12/2021

3111 (港元) / 83111 (人民幣)

易方達(香港)MSCI 中國 A50 互聯互通 ETF

 

香港交易所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表示:「我們熱烈歡迎三隻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ETF在香港上市。它們的上市促進了香港市場互聯互通產品生態圈的不斷壯大,為全球投資者提供了更豐富的選擇,也為尋求中國投資機遇的人士提供了新的工具。香港交易所期朌與客戶及市場繼續携手,進一步提高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中心、國際投融資中心及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吸引力。」

自2014年推出以來,連接香港和中國內地股票市場的滬深港通已成為國際投資者進入A股市場的主要渠道,並促成了中國A股納入全球主要指數。目前,外資持有的A股超過70%是透過滬深港通投資。

今年10月,香港交易所成功推出其A股指數期貨——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為投資者提供了在香港有效管理其滬深港通A 股投資風險的工具。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推出後首月,未平倉合約名義價值已超過20億美元,11月份的日均成交量達11,927張合約。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涵蓋中國內地 A 股大型股中最大的50 隻股票,並在每個行業納入最少兩隻股票,以全面反映中國的經濟狀況。該指數包含 50隻合資格滬深港通交易的股票,並與主要 MSCI A 股指數的歷史表現高度相關。

香港交易所的ETF市場表現強勁,今年首11個月的日均成交額為78億元,較去年同期65億元增加20%。ETF市場上與中國經濟相關的基金不斷增長、覆蓋的範圍亦更廣泛。截至今年11月,以中國為投資重點的ETF的資產管理總值佔整體香港ETF市場的約25%。

其他有關香港上市的交易所買賣產品的資料,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