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首次公開招股審查聯席主管

企業
2022年2月16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已委任黄莉娟為董事總經理兼首次公開招股審查聯席主管。

黄莉娟將與劉穎共同負責監督所有上市申請,並一起領導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支持香港作為全球上市首選市場的持續發展。黃莉娟擁有 25 年執業律師經驗並專注於企業和資本市場,當中有20 年於香港執業。

黃莉娟將於 2022 年 3 月 15 日履新,並向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陳翊庭匯報。她接替將於 3 月底離開香港交易所,在集團外有其他發展的胡麗芬。

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陳翊庭表示:「非常歡迎黄莉娟加入香港交易所及上市科。她在過去二十多年為多間投資銀行和企業就資本市場事宜提供專業諮詢,擁有豐富的領導和法律經驗。憑藉她的專業知識,將有助我們繼續建設及提升香港的上市機制。」

陳翊庭又說:「我們衷心感謝胡麗芬對香港交易所的貢獻,她任內與團隊共渡了數個繁忙的新股審查高峰期,祝願她往後一切順利。」

黄莉娟加入香港交易所前,自2011年起於從凱易律師事務所擔任合夥人。此前,她在世達律師事務所任職超過五年。黄莉娟擁有香港、英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執業資格,並擁有英國肯特大學的文學學士學位(法律及經濟)。

 

220216news

黃莉娟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管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