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首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

企業
2022年3月1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歡迎香港首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 Aquil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在主板上市。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說:「引入SPAC上市機制是香港交易所的一項重要市場發展工作。新機制為發行人開闢了上市的新途徑,也令香港市場的上市產品種類更豐富多元,同時有助我們扶植一些富有潛力的企業新星茁壯成長、邁向成功。」

歐冠昇續說:「市場對這全新的SPAC上市途徑展現出濃厚興趣和龐大需求,我們樂見首家SPAC – Aquila今天成功上市,希望未來幾個月會陸續見到更多SPAC發起人將他們的公司在香港上市。」

香港交易所早前就引入SPAC建議進行諮詢並獲廣泛市場支持,香港SPAC上市機制於2022年1月正式推出。截至3月17日,香港交易所已收到10家SPAC的上市申請,可見市場對此上市新途徑反應踴躍、需求殷切。

香港交易所的SPAC上市制度專為香港市場度身訂造,歡迎具備經驗及信譽良好的發起人以收購優質併購目標的SPAC申請上市,以求在平衡投資者保障的同時為市場提供另一具吸引力的上市途徑。

SPAC上市集資的目的,是在上市後一段預設時間內收購(SPAC併購交易)一家公司(SPAC併購目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