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首隻碳期貨ETF上市

產品
2022年3月23日
  • 香港首隻碳期貨ETF上市
  • 擴展香港上市的商品ETF涵蓋範圍至碳信用產品
  • 2022年首兩個月香港上市ETF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89億元;2021年全年為77億元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歡迎首隻碳期貨ETF — 中金碳期貨ETF(股份代號:3060/83060/9060)上市,將香港上市的商品ETF涵蓋範圍進一步擴展至碳信用產品。碳信用產品是推動全球達至碳中和的重要資產類別之一。

今天新上市的ETF由中國國際金融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追蹤ICE EUA碳期貨指數(額外回報),該指數主要計量一籃子歐盟碳排放配額(EUA1) 期貨合約長倉的表現。

香港交易所交易所買賣產品主管羅博仁表示:「氣候變化及減碳是全球投資者越來越重視的議題。碳期貨ETF在香港市場的推出,不但為投資者提供嶄新機遇,讓他們以更便捷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參與碳排放市場,也為香港的ETF產品生態圈增添活力。」 

投資者對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的關注日增,推動香港上市ESG ETF資產的穩健增長。於2021年,相關產品的市值增長84%至45億元,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則按年增長逾兩倍至4,090萬元。

截至2022年2月底,香港上市的交易所買賣產品(ETP,包括ETF和槓桿及反向產品)共有157隻,市值達4,235億元;2022年首兩個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89億元,較2021年全年的77億元上升15%。

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了解更多有關香港上市ETP產品的資料。

 

註:

  1. 歐盟碳排放配額(EUA)是歐盟排放權交易計劃的排污許可交易單位。持有人可使用一個EUA排放一公噸二氧化碳或等量溫室氣體。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