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接受社企申請

企業
2022年3月3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旗下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2022(社區項目資助計劃)邀請香港社會企業提出申請。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今年向計劃撥款1,000萬元,支持本地社會企業的業務建立和增長,以及開展嶄新項目,以應對社區及環境上的各樣挑戰。社區項目資助計劃主要支持關注四大範疇的項目 —「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

香港交易所集團首席傳訊總監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公司秘書高凱莉說:「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很高興向創新領域的香港社會企業提供資助。我們非常期待這些有影響力的社會企業項目,並將全力支持,以實踐我們回饋社會的長期承諾。作為一家肩負使命的公司,香港交易所致力實現有意義和積極的變革,攜手與社會、客戶和市場共創繁榮。」

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於2021年推出,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管理,宗旨是為社會服務機構的中短期本地社區項目提供支援。去年,計劃支持了11個本地社區項目。

該社區項目資助計劃已開始接受申請,直至2022年4月30日。有意申請的社企可在香港交易所集團網站查閱詳情。

 

 

關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強香港交易所與社區的聯繫並承諾協助解決各種社會和環境上的挑戰。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認可慈善機構,是香港交易所發展其慈善事業的管道。透過與本地慈善團體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四大項目範疇下的社區項目,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