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倫敦金屬交易所管理層任命

企業
2022年4月27日
  • 張柏廉將留任LME行政總裁
  • 馮恩霖將於2022年7月退任LME Clear行政總裁;將適時公布繼任者人選
  • 代理首席財務總監Tabitha Silverwood將接替現任首席財務總監李凱琳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行政總裁兼集團大宗商品主管張柏廉(Matthew Chamberlain)將繼續留任,推動 LME 作為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中心、對沖中心和定價中心的長遠發展。他在今年年初曾宣布計劃離任。

與此同時,LME Clear 行政總裁馮恩霖(Adrian Farnham)將按其原定計劃於7 月退休離任。之前他曾因為張柏廉的離職計劃決定推遲退休和擔任LME代理行政總裁,以便LME尋找新的行政總裁。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我很高興張柏廉決定留任。過去幾周,鎳市場出現了前所未見的情況,他一直帶領團隊積極解決問題,展示出卓越的領導力。我相信我們的同事、客戶和所有市場人士都會歡迎這個好消息。我期待在未來繼續與他和整個LME團隊緊密合作。」

LME行政總裁張柏廉表示:「近幾周發生的事情突顯了LME及金屬市場的重要性,我希望繼續與LME的團隊共同努力,推動市場長遠健康發展及提升市場效率,帶領業界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我們提升金屬市場長遠發展的工作才剛剛開始展現成果,我們會繼續致力於提升市場流動性和吸引更多市場參與者。我期望與我們各會員、客戶及持份者緊密合作,令LME成為更有吸引力和韌性的交易平台。」

LME 主席Gay Huey Evans說:「張柏廉具有卓越的領導才能,而且十分熱愛金屬行業,他也一直備受同事、監管機構及LME世界各地客戶的尊重。全球金屬行業不斷演變,未來我們要繼續落實LME戰略,推行現代化改革、發展市場,繼續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非常重要的定價、交易及對沖服務,張柏廉將在此過程中發揮重要的領導作用。我代表LME董事會歡迎張柏廉決定留下來繼續擔任這份任重道遠的工作。」

另外,LME Clear行政總裁馮恩霖決定退休,他已經在金融市場及市場基建設施領域工作超過30年,為LME服務九年。馮恩霖於2013年加入LME Clear出任首席營運總監,負責領導LME Clear的創建及後來的日常營運工作。他於2016年獲任命為LME Clear行政總裁,帶領該結算所的戰略發展及領導整個LME集團現行的主要技術革新項目。

LME今年1月宣布開始尋找馮恩霖繼任者的遴選程序,有關繼任者的公告將適時公布。

歐冠昇表示:「自2013年加入集團以來,馮恩霖先後擔任LME Clear首席營運總監和行政總裁,在LME Clear的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我衷心感謝他的領導能力、工作熱誠和為集團做出的重要貢獻。」

LME Clear主席Marco Strimer表示:「LME Clear能夠率先為業界提供低成本的清算和結算服務,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馮恩霖的奉獻精神和遠見。我們祝願他在退休後一切順利。」

此外,LME首席財務總監李凱琳(Catherine Lester)在服務公司八年多後,決定離開LME另謀發展。LME感謝她在此期間的付出與貢獻,並祝她未來一切順利。

LME現任代理首席財務總監Tabitha Silverwood將接替李凱琳成為首席財務總監,將於2022年5月1日起生效。Tabitha Silverwood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LME工作,先是擔任外部報告主管,然後從2019年1月起擔任財務主管。在加入LME之前,她曾在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及鑒證服務部擔任高級經理,主要負責資產管理部門。Tabitha Silverwood是蘇格蘭特許會計師協會的特許會計師。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