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將退休

企業
2022年5月6日
  • 戴志堅服務集團多年,將於5月底退休
  • 莊博禮及姚嘉仁擔任聯席營運總監,2022 6 1 日生效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服務集團多年的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將於5月底退休。

戴志堅將同時退任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及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的行政總裁,將於2022年5月31日生效。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過去二十多年,戴志堅一直是香港交易所領導團隊的重要一員。他在任内發揮了關鍵作用,領導了一系列改革計劃,推動市場和基礎設施不斷升級 ,確保了我們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和韌性。我們衷心感謝他多年來為香港交易所和香港市場付出的努力。 我謹代表香港交易所所有員工,感謝他的傑出貢獻,並預祝他退休生活愉快!」

戴志堅於1998年7月加入與香港聯合交易所合併前的期交所,曾於香港交易所集團擔任多個重要職位,包括代理行政總裁、結算主管、股本證券與定息產品及貨幣聯席主管,以及交易科主管。

戴志堅榮休後,香港交易所營運總監一職,將由現任交易營運及企業轉型主管莊博禮,和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共同擔任。姚嘉仁也將接替戴志堅擔任聯交所及期交所的行政總裁。 新任命將於 2022 年 6 月 1 日生效。

歐冠昇說:「我很高興宣布姚嘉仁和莊博禮共同擔任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他們都是非常能幹、經驗豐富的管理人才,對我們的產品、市場和基礎設施有著深刻的認識。我期待能與他們和其他領導團隊成員緊密合作,共同實現我們建設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的願景。」

除了擔任聯席營運總監外,莊博禮也將繼續負責監督交易營運及企業轉型的工作;而姚嘉仁也將繼續擔任市場聯席主管。

莊博禮在2021年12月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曾於Citadel擔任亞洲區首席營運總監近三年。此前,他曾於數家國際金融機構擔任多個高級職位。

姚嘉仁於2019年4月加入香港交易所擔任市場主管,負責集團證券及衍生產品業務及營運的工作。此前,他曾服務高盛集團多年,並曾擔任北京高華證券副總經理及首席營運總監。

莊博禮及姚嘉仁的簡歷請參閱以下監管公告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