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首席企業架構總監

企業
2022年10月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簡嘉華(Mark Carr)已加盟,擔任董事總經理兼首席企業架構總監。

在這個新設立的職位上,簡嘉華將協助確保集團在科技及數碼化方面的發展能夠支持香港交易所實現建設面向未來的市場的願景。他在香港交易所的科技投資戰略中將擔當重要角色,同時也是科技及轉型團隊的重要領導成員,負責落實及優化集團整體的數碼及流程架構。

簡嘉華將向香港交易所集團首席科技總監梁松光匯報。他的團隊將包括負責數據、資訊安全、基礎建設及平台的企業架構師,共同支持香港交易所的技術發展,同時確保集團能持續提供安全、可靠的技術服務。

香港交易所集團首席科技總監梁松光表示:「我們歡迎簡嘉華加入香港交易所。他在開發及管理系統架構方面擁有超過25年的經驗,並曾服務過多家大型機構。我相信簡嘉華的豐富經驗和這個專設的新職位有助我們加快創新,幫助我們實現連接現在與未來的核心戰略。」

在加盟香港交易所之前,簡嘉華自2013年起在香港賽馬會擔任首席企業架構師。他也曾在瑞信投資銀行及LCH Clearnet工作,負責支持多間國際交易所及交易平台。

 

 

簡嘉華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管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