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開設紐約辦事處 支持不斷增長的國際客戶群

企業
2022年12月20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開設紐約辦事處,將集團的國際佈局擴展至北美,以服務集團不斷增長的國際客戶群。

Roger McAvoy將出任董事總經理兼北美業務發展主管,他將帶領紐約辦事處團隊為香港交易所在北美的客戶群提供服務。該辦事處也會推廣香港交易所旗下流動性充裕的新股市場及二級市場、連接香港與中國內地市場之間的互聯互通機制,以及多元化的衍生品產品,這些產品與服務共同構成了亞太地區最豐富的金融市場生態圈。

香港是亞太地區的國際金融中心、投資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而紐約是北美地區的金融樞紐及世界級國際都市,在當地設立辦事處有助於香港交易所強化「連接世界」的戰略。

Roger McAvoy在此新職務上會繼續向市場拓展聯席主管董凱文(Kevin Rideout) 匯報。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於支持全球客戶的業務增長,因此我非常高興宣布開設我們的紐約辦事處。我們期待繼續加深與當地投資者、企業、風險管理人的關係,連接資本與機會,連接東西方市場。我們將不斷提升我們市場的活力和吸引力、拓展我們的互聯互通機制,我相信紐約辦事處未來在這些方面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歐冠昇補充:「我也很高興看到Roger在新崗位上領導我們的北美業務。他在過去五年中擔任新加坡辦事處的主管,為我們在東南亞的業務發展奠下良好基礎。我相信Roger將繼續與香港交易所其他團隊緊密合作,服務好我們全球的客戶,並吸引更多企業和投資者來到香港這個亞洲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

香港交易所的紐約辦事處將以HKEX (U.S.) LLC 的名義運營,並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組建團隊,讓香港交易所與該時區的投資者、市場參與者及不同的中介機構建立更好的聯繫,幫助集團加強與區內客戶之間的關係。紐約辦事處將與香港交易所設立在上海、北京和新加坡的現有辦事處互補,拓展集團的國際網絡。

香港交易所正繼續推進在歐洲開設辦事處的計劃,將適時公布最新進展。

 

附錄:

  • 國際投資者貢獻了香港證劵市場成交額的大約41%,美國投資者的貢獻佔約10%
  • 香港是亞洲區內最大的新經濟及生物科技上市中心
  • 香港交易所擁有一個獨特的證券及衍生產品市場,資產覆蓋範圍涵蓋大中華、亞太及其他地區,當中包括一系列恒生指數及MSCI指數的期貨及期權產品
  • 進入中國內地A股市場的國際投資有超過70%是通過香港交易所的互聯互通機制持有A股
  • 香港交易所的互聯互通機制不斷拓展,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國際企業即將獲納入港股通,便利中國內地投資者直接投資,此舉大大提升了香港上市市場的吸引力

Roger McAvoy

董事總經理

香港交易所北美業務發展主管

Roger McAvoy 於 2017 年 8 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現時為集團附屬公司 HKEX (U.S.) LLC主管,負責北美業務發展。在擔任此職務之前,McAvoy 先生曾擔任香港交易所東盟業務發展主管,幫助香港交易所成立了新加坡辦事處,負責為該地區的客戶提供香港交易所市場、產品和服務相關的教育和推廣。

在加入香港交易所之前,他曾在德意志交易所的 360T 場外外匯電子交易和數據分析平台負責亞洲機構銷售和關係管理。此前,他曾領導 MSCI 在亞太地區和 EMEA 地區的股票指數基準數據和投資組合管理分析業務。他亦曾在 Thomson Financial and Tradeweb 負責機構客戶服務及商業產品管理團隊。

McAvoy 先生擁有波士頓學院的經濟學文學學士學位和紐約理工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