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沙特證交所集團簽訂合作協議

企業
2023年2月6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與沙特證交所集團(Saudi Tadawul Group Holding Company)簽署合作備忘錄,探討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以推動雙方金融市場互惠互利。

根據合作備忘錄,香港交易所與沙特證交所集團將在金融科技、ESG、互掛上市以及雙方均感興趣的其他領域探索合作機遇。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很高興與沙特證交所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以繼續我們致力推動連接世界、共建可持續未來的戰略。沙特阿拉伯王國以及毗鄰的中東地區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令人振奮的經濟及創新中心之一,亦是全球增長速度最快的投資者群體。香港及香港交易所的市場為國際投資者和企業提供大量機遇,包括透過我們獨特的互聯互通計劃連接中國內地市場。這份協議標誌著我們雙方的公司和市場之間將加強協作,並期待一同探索更多未來合作領域。」

沙特證交所集團行政總裁Khalid Al Hussan 表示:「我們期望將沙特的資本市場發展成連接東西方的投資樞紐。來自亞洲的發行人及投資者對我們市場的興趣與日俱增,這次簽訂的備忘錄,有助我們在未來拓展沙特與香港市場互掛上市及其他合作的安排。隨著全球資本市場的環境不斷演變,我們更重要的是共同努力、交流思想及了解其他市場的最佳常規,以提升我們的資本市場,令發行人和投資者有更佳的體驗。」

香港交易所很高興成為「推廣香港新優勢專責小組」的夥伴機構之一,對外推廣香港資訊與機遇,並參與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訪問沙特阿拉伯王國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高級代表團。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左)與沙特證交所集團行政總裁Khalid Al Hussan於香港代表團參觀沙特證交所時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二)與沙特阿拉伯投資部長Khalid A. Al-Falih(右二)於利雅得舉行的沙特阿拉伯 - 香港投資論壇上見證合作備忘錄的交換儀式。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