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滬深港通股票標的範圍3月13日起再擴容

企業
互聯互通市場
2023年3月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宣布,自2023年3月13日起,互聯互通股票標的範圍將進一步擴大,屆時,符合有關條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將被納入港股通股票標的。

此外,滬股通和深股通股票標的範圍也將擴大至包含符合一定條件的上證A股指數或深證綜合指數成份股。擴容後的滬股通、深股通股票名單參見香港交易所網站。擴容後的港股通股票名單參見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網站。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這次滬深港通南北向交易股票範圍的同時擴容對於兩地市場和廣大投資者來說都是好消息。這是我們的互聯互通機制不斷發展和優化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們與內地合作夥伴及兩地監管機構緊密合作、精心準備的成果,我衷心感謝所有為之辛勤付出的人。」

「今年是互聯互通迎來重大優化的一年,我們將繼續與市場各方共同努力,進一步優化和拓展互聯互通機制,提升香港與內地市場的吸引力,連接中國與世界,期望能在未來幾個月給大家帶來更多好消息。」

更多有關互聯互通股票標的範圍擴容的詳情,請參閱香港交易所今天刊發的通告和上交所、深交所今天發布的通知。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