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任命數碼資產主管

企業
2023年5月1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五)宣布龍沛豐已加入集團擔任董事總經理兼數碼資產主管。

龍沛豐將負責領導數碼資產生態圈在香港交易所市場的發展,包括引入數碼資產產品及建立穩健的數碼基礎設施。

他將向集團新興業務和定息及貨幣業務主管蘇盈盈匯報,接替將在7月離職的韋安俊。

蘇盈盈說:「我們非常歡迎龍沛豐加入香港交易所。龍沛豐在金融和法律領域均有深入的見解,並在推動數碼資產和資產管理平台策略方面有豐富的經驗。他的專業知識將有助香港交易所擴展數字資產領域的業務、把握新興大趨勢的潛力,連接現在與未來。 」

龍沛豐在多家主要銀行和金融機構工作近20年,在數碼資產和定息市場方面經驗豐富。加入香港交易所前,他在BC Technology Group擔任證券型代幣發行架構主管,並於一家新加坡的數碼家族辦公室負責主理數碼資產產品的營運及發展。他從事金融工作前也曾任私人執業律師八年。

龍沛豐持有悉尼大學商學士及法律學士學位、悉尼法律學院法律實務深造文憑及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歐洲競爭法深造文憑。

 

龍沛豐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