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計劃於10月推出首次公開招股結算平台FINI

企業
2023年6月28日
  • FINI計劃於2023年10月推出,香港首次公開招股的結算周期將由「T+5」縮短至「T+2」
  • 7 月及 8 月展開推出前的最後準備工作,FINI 用戶應積極參與即將進行的市場實習及市場演習
  • 今天同時發布經證監會批准的相關規則修訂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計劃於今年10月啟用全新的首次公開招股結算平台FINI。FINI是香港交易所對旗下市場的重要改革,將新股定價與股份開始交易之間的時間由五個營業日(T+5)大幅縮短至兩個營業日(T+2)。FINI將對香港首次公開招股的結算流程進行全面現代化和數碼化改革,提升效率並推動香港作為全球集資中心的長遠發展。

待市場準備就緒後,FINI的正式推出日期將於啟用數星期前另行公布。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落實這項對新股結算的重要市場改革。通過對現行首次公開招股的結算流程進行數碼化和現代化改革,FINI簡化了整個流程,縮短了新股定價與開始交易之間的時間,不僅提升市場效率,也增加香港首次公開招股市場的競爭力和吸引力。」

他續說:「在開發FINI 的過程中,不論是構思、系統開發還是外部測試階段,我們均獲得市場持份者的大力支持,足見市場期待香港首次公開招股市場能夠與時並進、不斷創新。我們非常感謝所有在過程中提出意見及作出貢獻的各位,助力我們繼續建設『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

香港交易所已在本月中完成FINI 外部用戶測試,下一步將分別於 7 月和 8 月安排市場實習及市場演習,模擬市場利用 FINI平台進行互動及處理首次公開招股結算的各項程序,為市場在10 月全面轉用FINI平台進行最後準備工作。

FINI以雲端平台架設,首次公開招股中的保薦人、包銷商、法律顧問、銀行、結算所參與者、股份過戶登記處及監管機構等不同持份者將能夠以電子化方式合作以及履行各自在有關首次公開招股中的職責。新平台也將引入全新的公開招股資金預付模式,有助減少超額認購新股所凍結的資金。

香港交易所今天同時公布經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批准的《上市規則》、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香港結算)規則及香港結算運作程序的相關修訂,全部將於 FINI 正式啟用時生效。

其他 FINI 的相關資料已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上的FINI專頁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爲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