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北京證券交易所簽署合作備忘錄

企業
2023年6月2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北京證券交易所(北交所)今天(6月29日)在北京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備忘錄),以建立長效合作機制,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在兩地上市,同時將加强交流,推動京港兩地資本市場的深入合作。

根據備忘錄,香港交易所和北交所將支持對方市場上符合條件的上市公司在本市場申請上市。兩所還將在市場推廣、項目課題研究、人員培訓交流、投資者教育等方面進行合作。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北交所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兩家交易所長期深入的金融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為我們連接中國與世界邁出了新的一步。我們期待與北交所共同努力,連接資本與創新,積極支持企業成長,為投資者創造機遇,推動兩地資本市場的共同繁榮。」

北交所總經理隋强表示:「推出京港兩地上市安排,是持續深化北交所改革、回應市場需求的重要舉措,將便利更多企業借助京港市場加速發展和國際化。京港兩所的合作也將助力北京國際科創中心建設、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支持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備忘錄由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陳翊庭和北交所副總經理李永春簽署。香港交易所、北交所相關領導和部分北交所上市公司代表參加了簽署儀式。

 

MOU with BSE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陳翊庭(左)和北交所副總經理李永春(右)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