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旗下Core Climate與建明資源簽署碳信用協議 支持企業低碳轉型

企業
2023年9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建明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建明資源)已從香港交易所旗下的國際碳市場Core Climate購買超過20萬噸的自願碳信用,該公司為專門從事自然資源砂勘探及生產的公司。建明資源亦和Core Climate簽署了合作意向書,未來將通過在Core Climate購買碳信用實現低碳轉型的目標。此次合作將有助推動地區經濟轉型至低碳模式,反映碳市場在應對氣候變化的過程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香港交易所集團新興業務和定息及貨幣業務主管蘇盈盈表示:「我們歡迎建明資源成為香港國際碳市場Core Climate的一分子,通過購買自願碳信用來抵銷自身未來的碳足跡。Core Climate一直致力連接資本與區內的氣候相關產品和機遇,此次協議簽署標誌着Core Climate在努力建設全球領先的碳市場方面又邁出重要一步,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領先國際綠色金融中心的地位。我們期待與香港、大灣區以至全球的更多行業領袖合作,支持他們的淨零排放之旅,推動全球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有關的合作意向書於今天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簽署,展現了Core Climate在連接資本與氣候項目、綠色科技及創新商業模式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總部位於香港的建明資源在菲律賓擁有超過15億噸天然砂礦的獨家開採權。在合作意向書中,建明資源表示未來將持續在Core Climate上購入自願碳信用,以抵銷其在生產天然河砂資源時所產生的碳排放,生產的天然河砂主要用於大灣區的各項基建和建築工程。

香港交易所的國際碳交易市場Core Climate於2022年10月推出,是目前國際唯一提供以港幣及人民幣結算自願碳信用的交易平台,參與者一年內已經增加三倍至近70個。Core Climate平台上交易的優質碳信用源自40多個經國際認證的碳減排項目,包括亞洲、南美及西非的林業、太陽能、風能及生物質能等項目。平台上的所有項目,包括避碳、減碳及碳移除項目,均獲Verra旗下的核證減排標準VCS (Verified Carbon Standard)驗證。

有關更多Core Climate的詳情,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或電郵至core_cs@hkex.com.hk.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