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深圳排交所簽署協議 推動大灣區碳市場發展

企業
2023年10月3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與深圳排放權交易所(深圳排交所)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碳市場生態圈的發展。

根據合作備忘錄,香港交易所與深圳排交所將共同探索兩地碳市場聯通合作及氣候融資的機遇,致力共建大灣區內的自願碳市場,並以創建一個充滿活力、可持續的區域性金融生態圈為合作目標,全力支持中國於2030年實現碳達峰及於2060年實現碳中和,推動亞洲綠色金融的健康發展。

香港交易所集團新興業務和定息及貨幣業務主管蘇盈盈表示:「我們很高興與深圳排交所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圳排交所是中國發展最早的碳排放權交易平台之一,此次合作突顯了雙方在大灣區乃至更廣大的區域建設可持續繁榮的碳市場的決心。雙方將結合各自所長,致力在區內共同建設一個充滿活力和提倡創新的市場,在提供優質碳項目的同時,也促進中國內地和國際的強制性碳市場與自願性碳市場之間的互動。香港和深圳作為重要的金融和創新中心,將在推動整個地區的綠色金融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我們期待與深圳排交所緊密合作,把握機遇,共同邁向低碳經濟。」

深圳排交所於2010年成立,並於2013年展開了全國首個碳交易市場,是全國首個引進境外投資者參與的境內碳交易市場,也是全國首批溫室氣體自願減排交易市場。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