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籌備開發綜合基金平台 助力香港零售基金銷售

企業
2023年11月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四)宣布正在籌備為香港零售基金開發一個綜合基金平台,以支持香港作為全球財富管理中心的發展。

這個開發中的平台,將涵蓋香港零售基金的整個分銷週期和價值鏈,有助於降低基金行業的准入門檻,便利市場參與者向客戶分銷基金產品。投資者亦能獲得更廣泛的產品選擇,豐富其投資組合並提高整體市場效率。該平台將涵蓋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認可的基金

香港交易所集團新興業務和定息及貨幣業務主管蘇盈盈表示:「香港交易所致力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和競爭力,為市場和投資者提供更豐富的選擇。建立這個新的零售基金綜合平台是香港交易所連接資本與機遇戰略的一部分,我們期望這個平台能夠有助拓寬香港的基金分銷網絡,讓投資者可以用更低的成本、從更廣泛的分銷渠道、選擇更豐富的基金產品。」

基金平台初期將以「企業對企業」的模式提供服務,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通訊中心 — 一個連接基金分銷生態系統中不同參與者(例如基金經理和分銷商)的集中網絡,以促成交易;業務平台 — 涵蓋認購贖回、支付結算以及各種可選的代理人服務等功能;資訊平台 — 幫助投資者獲得更豐富的資訊,提高基金投資選擇的透明度。

香港交易所目前正在評估綜合基金平台的營運模式和結構,並會繼續與政府、證監會和其他持份者就平台的開發密切合作,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確定平台的設計和開發框架。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