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將印尼證券交易所納入認可證券交易所名單

監管通訊
2023年11月24日
  • 被納入認可證券交易所名單後,於印尼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可在港申請第二上市
  • 名單上原有16間海外證券交易所,印尼證券交易所為最新增加的成員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五)宣布,已將印尼證券交易所納入其認可證券交易所名單1  今後,在印尼證券交易所主板市場上市的公司可以在香港申請第二上市。

這次納入是繼香港交易所與印尼證券交易所於七月份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之後的又一舉措,合作備忘錄探討雙方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包括跨境上市的安排。

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伍潔鏇表示:「我們很高興將印尼證券交易所納入認可證券交易所名單。印尼證券交易所是東南亞地區領先的交易所之一,是許多印尼國有企業以及東南亞地區優質創新型企業的集資地,涵蓋科技、消費以及醫療健康行業。這次的納入將支持香港印尼兩地潛在跨境上市安排,為印尼企業提供接觸更廣泛的區域和全球投資者的機會,為它們提供推動業務增長及提高市場知名度的平台。這也將進一步豐富香港交易所的產品生態圈,為香港市場的投資者提供更廣泛的投資機遇,鞏固香港作爲亞洲首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隨著印尼證券交易所以及早前沙特交易所的加入,目前香港交易所的認可證券交易所名單上共有 17間海外證券交易所,遍佈全球16個國家。完整名單可在香港交易所網站查閱。聯交所將不時更新認可證券交易所的名單,如有其他海外證券交易所達到聯交所的監管架構要求,將被納入該名單。

 

  1. 根據《主板上市規則》第1.01條(《GEM上市規則》第1.01條)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