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承諾於2024年實現碳中和,2040年實現淨零排放

企業
2023年11月27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實現碳中和淨零排放的承諾。香港交易所將致力於2024實現碳中和,並於2040年實現淨零排放,反映集團長期以來對推動全球市場及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決心。

為了與《巴黎協定》限制全球升溫攝氏1.5 度的目標保持一致,香港交易所承諾將持續減少其範圍一、範圍二及範圍三1的溫室氣體排放,並於2040年中和其剩餘排放量。香港交易所亦計劃於2024年向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提交其基於科學的減排目標以供驗證。

在實現2040年「淨零排放」的基礎上,香港交易所致力通過提高能源效益、使用可再生能源電力及進行低碳採購來減少其營運的碳排放。香港交易所也將繼續與其價值鏈的業務合作夥伴合作,支持他們制訂以科學為基礎的減排目標。

香港交易所今天亦作出了於2024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銳意加快氣候行動,希望能以此為實現社會淨零排放作出貢獻,有關措施包括擴大集團的碳抵銷政策,透過購買優質認證的碳信用產品抵銷所有(重大)碳排放。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表示:「聯合國最新發布的氣候變化報告顯示,全球氣候行動『嚴重偏離正軌』。當前時間緊迫,我們必須採取更多行動,為我們的子孫後代和地球開創可持續發展未來。我今天很高興與大家宣布,香港交易所將加快實現淨零排放和碳中和的目標。我們承諾在 2040 年實現淨零排放,比原定目標提前了十年,這表明了我們持續及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香港交易所呼籲大家與我們一起行動,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拯救地球,刻不容緩。」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香港交易所既是市場監管機構、市場運營者,也是一家企業。在支持全球企業和投資者向低碳轉型方面,我們擁有獨特優勢,也肩負重任。香港交易所正在積極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投資生態圈,以支持企業轉型至可持續發展,並提升其氣候適應能力。我們提供一系列可以幫助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平台:例如碳交易平台Core Climate,綠色債券市場,及為上市發行人提供ESG教育的ESG Academy。今天,香港交易所以身作則,發揮引領作用,制定了自己的淨零排放和碳中和目標。我們必須實現這個目標,否則因氣候變化帶來的後果難以想像。」

香港交易所致力協助投資者及發行人加快低碳轉型,確保全球市場的可持續發展。香港交易所於年初發表諮詢文件,建議將氣候相關披露強制納入所有發行人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並引入符合國際可持續發展準則理事會(「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 的氣候相關披露準則。2022年10月,香港交易所推出Core Climate 平台——唯一提供港元及人民幣結算的國際自願碳信用交易市場,幫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香港交易所集團旗下的倫敦金屬交易所也承諾在2040年實現淨零排放,並計劃在2024年向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提交其基於科學的減排目標以供驗證。

 

註1:僅包括對業務而言重大的範圍三溫室氣體排放。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