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北京綠色交易所簽署合作協議 推動綠色金融及可持續發展

2023年11月2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與北京綠色交易所簽署合作備忘錄,探討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包括建立「環境、社會及管治 」生態系統,推動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並為「一帶一路」綠色發展作出貢獻。

根據合作備忘錄,香港交易所與北京綠色交易所將共同推動兩地可持續發展,特別是在滿足中國對綠色基礎設施日益增長的投資需求和實現低碳轉型所產生的投資需求。兩家交易所也將進行綠色金融和轉型金融相關的研究,在加强建設「環境、社會及管治」標準和提升資訊披露方面展開合作,並攜手探索碳市場的其他發展機遇。

香港交易所集團新興業務和定息及貨幣業務主管蘇盈盈表示:「我們很高興與中國領先的碳市場之一北京綠色交易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利用兩間交易所的資源及市場發展經驗,共同推動兩地可持續發展。這一合作,連同香港交易所承諾實現碳中和及淨零排放等多項舉措,反映了我們致力積極應對氣候變遷、推動全球可持續投資生態圈發展和支持低碳經濟轉型的長期承諾。我們期待與北京綠色交易所緊密合作,共同探索區内和國際市場中的機遇,以構建更具氣候韌性的未來,為社會和環境帶來積極影響,並促進亞洲以至全球的可持續發展。」

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今日在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行。北京市市長殷勇和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等嘉賓見證了此次簽約。

香港交易所既是市場監管機構市場運營者,也是一家企業。香港交易所正在積極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投資生態圈,以支持企業轉型至可持續發展,並提升其氣候適應能力。我們提供一系列可以幫助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平台:例如碳交易平台Core Climate,綠色債券市場,及為上市發行人提供ESG教育的ESG Academy。香港交易所亦於年初發表諮詢文件,建議將氣候相關披露强制納入所有發行人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以支持上市公司的可持續發展。 

北京綠色交易所於2008年成立,為北京市碳排放權交易唯一指定交易平台。北京綠色交易所提供核證自願減排量(CCER)的集中統一交易與結算服務,負責全國溫室氣體自願減排交易系統的運行和管理。

 

合作備忘錄由香港交易所集團新興業務和定息及貨幣業務主管蘇盈盈(前排右)及北京綠色交易所董事長王乃祥(前排左)簽署。見證嘉賓包括北京市市長殷勇(後排中間)、北京市副市長司馬紅(後排左四)、北京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後排左三)、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後排右四)、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後排右三)、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後排右二)、香港證監會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梁仲賢(後排左二)、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及股本證券主管姚嘉仁(後排左一),以及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陳翊庭(後排右一)。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