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亞太區首隻沙特阿拉伯ETF上市

企業
產品
2023年11月29日
  • 首隻沙特阿拉伯ETF在香港上市,為區內及全球投資者提供獨特的中東投資機遇
  • 2023年初至今,香港上市ETP的日均交易額達140億元,按年增長超過20%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歡迎亞太區首隻追蹤沙特阿拉伯股票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 南方東英沙特阿拉伯ETF(股份代號:2830 / 82830)上市。

此ETF追蹤富時沙特阿拉伯指數,為投資者提供透過香港上市ETF連接沙特阿拉伯資本市場的投資新機遇,進一步加強香港ETF市場的全球連繫性。作為全球最大的沙特阿拉伯ETF,這隻新ETF將令現時擁有豐富的主題式和特定市場產品的香港ETF市場更臻完善。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及股本證券主管姚嘉仁表示:「我們很高興成為亞太區首家透過ETF為投資者提供沙特阿拉伯資本市場相關投資機遇的交易所,反映我們致力『連接資本與機遇』、推動產品和投資機遇多元發展的承諾。作為亞洲領先的ETF市場,香港交易所將繼續進一步提升市場吸引力,並期待不久的將來迎來更多新產品,加強香港ETF生態圈的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

ETF是香港交易所旗下市場增長最快的業務之一,香港交易所買賣產品(ETP,包括ETF和槓桿及反向產品)於今年首十個月的市值達3,554.3億元,按年上升約20%。

去年,ETF獲納入滬深港通以及首批加密資產ETF在香港上市,進一步推動了香港ETP市場的強勁增長和產品多元化。今年首十個月,ETP的日均成交額達140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20% 。截至2023年10月31日,於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P共有175隻;此外,約三分之一的ETP發行商已於年內在香港市場推出新產品。

有關香港上市 ETP 的更多信息,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