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聯交所對中國置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736)及五名董事的紀律行動

監管通訊
2022年1月4日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
THE 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 LIMITED
(A wholly-owned subsidiary of 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批評:

  1. 中國置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736)
  2. 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韓衛先生
  3. 執行董事區達安先生
  4. 獨立非執行董事曹潔敏女士
  5. 獨立非執行董事梁國杰先生;及
  6. 前獨立非執行董事黎偉賢先生

並指令:

該公司進行內部監控檢討及上述每名董事接受培訓。

 

於2019年1月及6月,該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代表該公司兩次出售股份。兩項出售事項均各自構成須予披露的交易,但該公司未有及時就該兩項出售事項刊登公告。

這是重複的違規。於2018年,該公司曾因類似的違規被聯交所警告。在該違規被發現後,該公司曾刊登公告表示會實行一些措施以加強其內部監控,但該公司並沒有及時實行該些措施。相關董事未有履行其職責確保該公司有充足及有效的內部監控。

重要信息:

當發現公司違規或出現不足之處時,董事必須及時並適當處理,否則將構成違反其董事責任,而上市發行人對遵守《上市規則》的文化和態度可能受到質疑。若在聯交所發出警告或指引後重複違規,聯交所很可能採取紀律行動並對負責人作出公開制裁。

 
有關紀律行動聲明已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