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主板與GEM網站2022年5月28日起合併

監管通訊
2022年5月6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宣布主板及GEM網站將由2022528日起合併,反映網站合併的《上市規則》修訂亦將於同日生效。

聯交所於2022年4月22日刊發的資料文件1已公布,主板及GEM網站將會合併,以配合香港交易所的企業品牌及優化其技術基礎設施 ,為此《上市規則》將作出修訂,以反映主板與GEM網站合併(反映網站合併的《上市規則》修訂)2

現時GEM網站的所有重要資料會全部遷移並併入香港交易所網站「披露易」網站,已過時的資料除外。兩個網站完成合併後,香港交易所網站及「披露易」網站將設有GEM專頁,予公眾查看與GEM相關的資料,其中包括GEM上市發行人的每日報價、GEM新申請人的新上市資料及GEM新上市申請的進度報告。先前於「披露易」網站登載的有關GEM上市發行人的公司通訊、披露權益通知及其他資料,以及GEM新申請人的申請版本,聆訊後資料集及相關資料,將繼續在原位登載,公眾可在相同位置閱覽有關資料。

網站合併後,GEM新申請人及GEM上市發行人(或其授權代表)應繼續按現有方式透過聯交所的電子呈交系統呈交材料以供登載於「披露易」網站,以符合有關《上市規則》規定。

反映網站合併的《上市規則》修訂將反映主板與GEM網站合併,包括《GEM上市規則》中所有提述「GEM網站」之處將全部改為「本交易所網站」或「交易所網站」3

 

註:

  1. 聯交所於2022422日刊發有關「為配合證監會的新《操守準則》條文而就股權資本市場交易的簿記建檔及配售活動以及兼任保薦人事宜制定的《上市規則》修訂及《上市規則》的輕微修訂」的資料文件(資料文件)。
  2. 反映網站合併的《上市規則》修訂概覽可參閱資料文件第4345段,其全部修訂內容則載於資料文件附表C第二節A部分。反映網站合併的《上市規則》修訂亦載於聯交所於2022422日刊發的GEM上市規則》輕微修訂A部分。
  3. 按反映網站合併的《上市規則》修訂,「本交易所網站」或「交易所網站」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正式網頁及或「披露易」網站(該網站用於刊登發行人按監管規定發放的信息)」,與其現時在《主板上市規則》的定義一致。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