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場外結算公司歡迎建銀國際證券成為首家持牌法團結算會員

市場運作
2016年3月2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旗下香港場外結算有限公司(場外結算公司)歡迎建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建銀國際證券)今日(星期二)正式成為結算會員。場外結算公司乃香港交易所於2013年為場外衍生工具提供結算服務而成立的附屬公司。

香港交易所結算科主管戴志堅說:「歡迎建銀國際證券成為首家使用我們服務的香港持牌法團*我們非常高興銀行業界以外的公司有興趣發展定息及貨幣產品和場外衍生產品業務。建銀國際證券的加入不單標誌著我們成功擴闊會員基礎,亦顯示香港及中國內地的金融機構,都加強了定息及貨幣產品和場外衍生產品方面的業務。」

戴志堅又說:「我們了解建銀國際證券計劃運用其場外結算公司的會員資格,向其聯屬公司及其他客戶提供客戶結算服務。我們已為客戶結算服務作好基建準備,並將於監管機構批准後推出。」

建銀國際董事長兼總裁胡章宏博士說:「我們非常高興旗下子公司建銀國際證券成為香港場外結算公司結算會員。建銀國際一直以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此次建銀國際證券成為場外衍生產品結算會員可為客戶提供更多與中國相關的基準衍生產品結算服務,更有利於我們配合境內外客戶投資香港中國內地和國際市場的需求,提供更優質更有效的金融服務平台,也將為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場外結算公司為根據香港《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7條認可的結算所,並獲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認可為第三方中央交易對手結算所,即作為歐盟以外的中央結算所,可向若干歐洲金融機構提供結算服務。此外,場外結算公司獲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豁免註冊成為衍生交易清算機構,可接納美國的銀行為結算會員,同時亦是澳洲場外衍生工具強制中央結算機制下的認可結算設施。

場外結算公司現時為人民幣、港元、美元及歐元的利率掉期以及涉及人民幣、台幣、韓圜及印度盧比的不交收遠期貨幣掉期合約提供結算服務。

* 持牌法團指在香港從事受規管活動的公司,例如證券公司。


 完

更新日期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