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場外結算公司成為日本金融廳認可海外衍生產品結算機構 並歡迎新結算會員加入

市場運作
2020年1月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旗下為場外衍生產品交易提供結算服務的附屬公司香港場外結算有限公司(場外結算公司)已獲准向日銀行提供客戶結算服務,為場外衍生產品清算和結算服務的領域增添新機遇。

場外結算公司已獲日本金融廳(JFSA)發出牌照成為認可的海外衍生產品結算機構,可向日銀行提供結算服務,日資銀行對場外結算公司提供的交叉貨幣掉期服務需求殷切。經場外結算公司結算的交叉貨幣掉期,可助銀行大幅降低資金成本,提高市場參份額

香港交易所聯席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表示:「日金融機構是場外衍生產品市場重要的參與者,這次所獲的認可是場外結算公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肯定了我們致力拓展洲區內以至全球固定收益和貨幣業務的工作,也再次證明了國際監管機構對場外結算公司的認可。」

除日本以外,場外結算公司亦已獲美國、歐盟和澳洲的相關認可,允許向其金融機構提供結算服務。

與此同時,場外結算公司歡迎巴克萊銀行成為結算會員及第6家歐資結算會員。

戴志堅續說:「場外結算公司歡迎巴克萊加入成為會員,亦很高興看到市場參與者能夠善用場外結算公司獨特的人民幣衍生產品中央結算方案。作為亞洲時區的領先結算所,我們致力連繫內地銀行與環球資本市場進一步擴大場外衍生產品參者的渠道。」

巴克萊銀行的香港宏觀交易主管施嘉銘說:「我們很高興成爲香港交易所旗下場外結算公司的結算會員。憑藉其完善的會員網絡,場外結算公司已成爲行業發展的重要動力。作爲創始股東之一,巴克萊銀行期待通過場外結算公司結算,為我們在區內的交易對手提供更大的准入空間,滿足其對離岸人民幣的需求。」

場外結算公司於2013年成立,是多國司法管轄區認可的合格中央對手方,為美元、歐元、境外人民幣、港幣以及主要新興市場貨幣的利率及匯率衍生產品提供中央結算服務。2019年,場外結算公司的業務持續繁忙,總結算量較2018年大幅增長60%1,960億美元,其中交叉貨幣掉期結算量錄得幅逾45%660億美元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