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公布2017年工作計劃

企業
2017年1月1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今天於傳媒午餐會上表示,香港交易所2017年的工作計劃,將主要圍繞完善上市機制、延伸互聯互通、豐富產品和平台升級四大主題展開。

這四大主題是香港交易所20161月公布的《2016-2018戰略規劃》的延伸。有關工作計劃的具體內容,詳見相關發言稿問答

在剛剛過去的2016年,儘管全球市場波動加劇,香港交易所依然順利啟動深港通,並成功推出新產品,為香港交易所邁向一家充滿活力的全資產類別交易所打下了堅實基礎。

李小加說:「我們一直致力執行我們的長期戰略規劃,將香港交易所升級為一個全資產類別交易所集團,將香港發展成為連接中國與世界的國際資產管理中心。」

他續說:「滬港通和深港通是我們籌備數年的兩大重要項目,目前均已順利推出,平穩運行。幾年前我們在股票和定息及貨幣衍生產品方面播下的種子也開始開花結果;例如我們的美元兌人民幣期貨合約交易額在2016年翻倍,成為全球交易所市場上成交最活躍的人民幣期貨產品。去年,我們的期貨產品交易額同比增長14%,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的交易額亦比2015年增長了75%2016年是證券現貨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衍生產品的成績不僅具有長期戰略價值,短期內也為我們的業績作出了重要貢獻。」

李小加還表示:「當然,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尤其目前全球經濟面臨巨大的不確定性。在2017年,無論短期市場和成交量如何波動,我們也將不畏艱難、繼續全面推進我們發展規劃。要實現我們的目標,就必須付出耐心、恒心和責任心。假以時日,我堅信我們今天打下的基礎將使香港交易所變成一個更加強大、更能抵禦市場周期波動的國際領先交易所,而這也將進一步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在傳媒午餐會上,香港交易所還播放了一段視頻,回顧總結2016年。


更新日期 2017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