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聯交所生物科技諮詢小組加入新成員

監管通訊
2018年6月12日
  • 兩名新成員加入生物科技諮詢小組,成員增至15位
  • 聯交所將繼續根據需要增加小組成員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二)宣布,其生物科技諮詢小組(諮詢小組)增兩名新成員。

聯交所於諮詢小組成立時刊發新聞稿表示,會根據需要增加新成員,並於其後委任了宋瑞霖及田源兩名新成員,進一步加強諮詢小組的專才經驗。

兩名新成員的履歷載於附錄。

諮詢小組的功能,是協助聯交所審閱根據新生物科技章節上市規則而提交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申請。諮詢小組成員的工作屬諮詢性質,聯交所只在「有需要時」方會諮詢個別成員意見。諮詢小組職能的簡要說明,以及15名成員名單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

聯交所根據需要邀請更多成員加入諮詢小組。

 

附錄 —生物科技諮詢小組新成員履歷

宋瑞霖

宋瑞霖先生在國務院法制局(辦)工作期間,負責中國醫藥衛生立法審查工作達二十二年,參與了自1987年至2006年間所有的中國衛生醫藥立法活動,其中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等法律和《醫療機構管理條例》、《醫療器械管理條例》等行政法規的起草、審查工作。

2007年至今,宋瑞霖先生致力於中國醫藥政策特別是醫藥創新政策的研究,他所領導的中國藥學會醫藥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完成了數十個中國藥物政策研究相關課題,並受中國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和藥品監管部門以及醫療保險管理部門的委託完成了有關中國醫改和藥品監管改革以及醫保支付制度改革的研究。

2009年擔任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原名為中國醫藥工業科研開發促進會)執行會長以來,宋瑞霖先生在上級領導和業界的大力支持下,率領團隊改革原有的社會團體管理模式,以「創新、產業化、國際化」為宗旨,通過幾年的努力,將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建設成集醫藥創新企業、研發機構、臨床機構和投資機構於一體的醫藥創新合作平台。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已經成為在中國醫藥創新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專業團體。

宋瑞霖先生還擔任中國藥學會理事、中國藥師協會常務理事、中國國際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員、首都醫改專家組專家等重要社會職務。宋先生於1985年獲中國政法大學頒發法學學士學位,並於2004年獲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頒發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田源

田源博士是元明資本創始合夥人。元明資本專注於投資中美兩國的醫藥研發、創新醫療器械研製及高端醫療服務行業。元明資本曾投資的生物醫藥公司許多都成了業內前領企業,包括百濟神州、亞盛醫藥、邁勝質子科技、藥渡、長風藥業、JW Therapeutics及神州數碼醫療。

在創立元明資本之前,田博士曾成立中國國際期貨公司和聯合創立物美超市和亞布力滑雪場,還擔任中國誠通控股集團主席。2010年以來,田博士致力於推動中國資本投資美國生命科學創新企業,積累了紥實的經驗,並取得輝煌的成果。

田博士是中國企業家論壇以及中美商業領袖圓桌論壇的創始人和主席。作為中美企業家高端會議背後的核心組織者,田博士堪稱兩國商界舉足輕重的人物,具有廣泛的社會影響力。他還擔任中國醫藥創新促進會投資委員會主席。田博士持有武漢大學經濟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並獲授中國經濟學最高獎:中國經濟理論創新獎。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