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FINI (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 是香港交易所開發的全新平台,讓市場參與者及監管機構於同一平台上共同管理首次公開招股(下稱公開招股)的結算流程

FINI 使公開招股結算流程更現代化,及大幅地縮短新股定價至開始交易的時間。讓投資者更快地獲得新上市股份,降低市場風險並提高市場效率。 

 
了解更多關於 FINI 的特點
 Overview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陳翊庭介紹FINI如何數碼化新股結算流程及提升效率

 Overview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及股本證券主管姚嘉仁介紹FINI所引入的新股認購預付模式


用戶指南
 

結算參與者及指定銀行可以使用下列連結觀看培訓短片:

 

 

保薦人、中介人和法律顧問可以使用下列連結觀看培訓短片:

FINI培訓簡報會影片 [英語]

簡報會跟進問與答 [英語] 

 

FINI 用戶請使用以下連結訪問FINI用戶指南以及 FINI 資料集:

訪問權限管理用戶指南 [英語]

結算參與者用戶指南 [英語]

銀行用戶指南 [英語]

保薦人、中介人和法律顧問用戶指南 [英語]

應用程式介面指南 [英語]

FINI 資料集 (常問問題)

 

注意: 若持牌法團或註冊機構擬向客戶提供 EIPO 認購服務並希望向香港結算提交 EIPO 認購申請時使用客戶的券商客戶編碼識別客戶身份(BCAN),其須按證監會的規定首先取得客戶同意。相關要求可於2021年11月26日發佈的聯交所通告和香港結算通告閲覽。


聯絡我們

電話: +852 2979 7111

電郵: ClearingPS@hkex.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