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滬深港交易所就擴大滬深港通股票範圍達成共識

企業
互聯互通市場
2020年11月27日

為進一步完善互聯互通機制,滬深港三所已就同步擴大滬深港通股票範圍的如下措施安排達成共識:

一是科創板股票納入滬深港通標的範圍的安排

此前,滬深港三所就科創板A+H股上市公司股票納入滬深港通股票範圍安排達成共識。近日,滬深港交易所進一步協商決定,科創板公司股票屬於上證180、上證380指數成份股或A+H股公司A股的,該股票將根據滬港通現有規定調入滬股通股票範圍,其對應的H股將根據滬深港通現有規定調入港股通股票範圍。

此外,考慮到科創板實施投資者適當性管理,通過滬股通買賣科創板股票的投資者擬限於依據香港相關規則界定的機構專業投資者。相關規則待兩地監管機構批准。

下一步,滬深港交易所將積極推進相關業務技術準備工作。預計於2021年初完成市場準備工作後將上述科創板股票納入滬深港通股票範圍。

二是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納入港股通標的範圍的安排

滬深港三所經協商一致同意,對於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規則》第18A章節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的股票,如果其屬於相關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或滬深港交易所上市的A+H股上市公司H股的,該股票將根據滬深港通現有規定調入港股通股票範圍(屬於科創板A+H股公司H股的生物科技公司股票將按照前述科創板股票納入安排調入港股通股票範圍)。

下一步,滬深港交易所將積極推進完成相關市場準備工作。預計自本公告發布之日起一個月後將上述生物科技公司股票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股份名稱結尾不含「B」字標識且在本公告發布之時已是港股通股票的生物科技公司則不受影響。

未來,滬深港三所將繼續密切合作,持續優化互聯互通機制,推動兩地資本市場的協同、穩定、健康發展。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