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沈南鵬加入國際諮詢委員會

企業
2020年11月30日
  • 香港交易所委任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為香港交易所國際諮詢委員會第六名成員
  • 委員會由商界、科技界及金融經濟界專家組成,為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提供專業識見及觀點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委任沈南鵬加入旗下國際諮詢委員會。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說:「我很高興沈南鵬先生加入成爲我們的國際諮詢委員會的最新成員。他具有豐富的商界、投資及科技創新的經驗,將為委員會提供寶貴意見及觀點,有助香港交易所及香港進一步提升其爲全球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委員會於2019年成立,是香港交易所董事會的諮詢組織,成員包括具備國際視野的商界、科技界、金融及經濟界頂尖專家。成員的豐富技能及經驗有助香港交易所掌握環球動向,包括國際主要金融中心的最新發展、科技發展情況以及國際政策和監管倡議措施。

沈南鵬加入後委員會會增至六名成員,主席為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

委員會的其他成員包括:前滙豐控股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及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歐智華,彭博資訊全球公共政策副主席兼創始人及主席的特別顧問、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Mary Schapiro,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以及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Saab AB及FAM AB主席Marcus Wallenberg。

沈南鵬與委員會其他成員一樣,初始任期為三年,屆滿後可續任。

 

附錄

沈南鵬簡歷

沈南鵬於2005年9月創立紅杉資本中國基金,並從創立時起擔任創始管理合夥人。在創立紅杉資本中國基金之前,他於1999年參與創立了中國領先旅行服務提供商Trip.com Group Ltd. (前稱攜程國際有限公司)。沈南鵬亦參與創立了中國領先的經濟型連鎖酒店如家酒店集團及擔任該酒店集團的非執行聯席主席,該酒店集團於2002年7月開始營業。

沈南鵬獲上海交通大學應用數學學士學位,以及耶魯大學碩士學位。他現時也擔任北京首旅酒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美團、九號有限公司、諾亞控股有限公司、拼多多公司及Trip.com Group Ltd.董事。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