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互聯互通最新優化措施

互聯互通市場
市場運作
2023年8月1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星期五)宣布就香港與內地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互聯互通)引入大宗交易達成共識。

在此優化措施實施後,國際投資者將可以通過互聯互通北向交易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進行大宗交易,而中國內地投資者將可以通過互聯互通南向交易在香港股票市場進行非自動對盤交易。

非自動對盤交易及大宗交易,分別是香港證券市場及內地A股市場的重要交易方式。通過這兩種交易方式,投資者可以通過協議而非公開市場競價買賣證券。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及股本證券主管姚嘉仁表示:「開通大宗交易是我們互聯互通業務的最新重大優化措施。它們能為互聯互通下的大額交易提供交易價格和執行的確定性,提升交易效率。這一優化將進一步促進互聯互通的發展,為兩地投資者提供更多交易選擇和流動性。我們期待與內地同仁緊密合作,為順利落實這一優化做好準備,持續完善互聯互通機制,連接中國與世界。」

香港交易所將與內地合作夥伴及各方共同制定引入大宗交易和非自動對盤交易的實施方案,包括相關業務、技術和監管等安排。

待監管批准後,相關實施細節和正式開通日期將適時公布。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上市代號:388)及全球領先的國際交易所集團之一,提供一系列股票、衍生產品、大宗商品、定息產品及其他金融產品與服務,旗下企業包括倫敦金屬交易所。

作為連接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與門戶市場,香港交易所透過與內地市場開創性的互聯互通機制、日趨多元化的產品生態圈,以及流動性充裕的國際化市場,致力於促進中國與世界的雙向資本流通,推動交流與對話。

香港交易所是一家使命驅動的企業,致力通過旗下的業務和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來連接、推動及發展金融市場與社會,攜手共創繁榮。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