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優化交易所買賣產品特許證券商計劃

市場運作
2019年1月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推出優化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以及槓桿及反向產品等交易所買賣產品的特許證券商計劃,容許非證券莊家的環球流通量提供者參與交易所買賣產品的莊家活動。

優化後的特許證券商計劃放寬了申請資格及增加計劃的彈性,令非交易所參與者也有機會進入本港規日增的交易所買賣產品市場,增加潛在流通量提供者的數目。

香港交易所交易所買賣產品主管羅博仁說:「優化後的特許證券商計劃讓非證券莊家的交易所參與者在亞洲開拓新業務,亦有助增加本地交易所買賣產品的市場流動性。這是我們為投資者建立亞洲區內具環球競爭力的交易所買賣產品市場的重要一步。」

特許證券商計劃參與者必須為證券莊家的公司客戶,同時亦須符合下列至少一項條件:

  1. 已就《證券及期貨條例》所規管之第1類或第2類活動,獲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發牌或註冊之持牌機構,或獲與證監會有共享市場監管信息諒解備忘錄之海外監管機構發牌或註冊,以進行類近活動的機構;
     
  2. 香港交易所認可的監管機構所監管的持牌銀行;
     
  3. 維持標準普爾長期信用評級為A-或以上,或穆迪長期信用評級為A3或以上;或
     
  4. 持有已繳足股本不少於50,000,000元及股東權益不少於100,000,000元

特許證券商註冊流程的資料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

另外,申請成為槓桿及反向產品的證券莊家的經驗要求將於今天起取消。

有關優化特許證券商計劃及放寬成為槓桿及反向產品證券莊家的詳情,請參閱在香港交易所網站登載的通告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