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女菁匯慶祝成立四周年

企業
2016年10月6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女菁匯於昨天(星期三)舉行年度酒會,慶祝成立四周年。

酒會吸引逾200名主要來自金融服務、法律及會計行業的專業人士出席。

會上先由香港交易所監管合規主管兼董事總經理關蕙簡介女菁匯,並由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致歡迎辭。香港交易所董事范華達亦發表講話,他同時任「香港30% Club」主席,該組織積極提倡更多女性出任上市公司董事。會上亦有與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的對話環節。

周松崗說:「所有女性都有權選擇自己的路向,和實現個人最大的潛能;不應受任何人阻撓,或受任何人為障礙所拖慢。我們同心協力促進平等機會及性別多元化,對各方皆有裨益。

范華達表示香港在推廣企業性別多元化方面已到了非常關鍵的時刻,指出雖已取得進展,但有停滯不前的情況。

范華達說:「雖然已取得顯著進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這是個需要我們共同處理的問題。性別多元化會為大家帶來好處。性別定型,像所有的偏見一樣,只會窒礙機構發展

范華達亦表示,有才華的女性大多會選擇加入重視性別多元化的公司。

史美倫在酒會上談到在企業實現性別多元化所面對的挑戰、女性加入企業領導層及更多女性高層人員進入董事會所遇到的困難,並探討企業能夠如何應對,作出改變和落實具體措施。

會上,女菁匯亦向婦女基金會捐出42,000元支持該會的工作。婦女基金會是非牟利組織,致力於改善香港婦女的生活。

女菁匯於2013年由香港交易所員工發起組成,旨在於公司內部推動各項支援女性擔任領導角色的政策及發展計劃,同時鼓勵組織活動,加強香港交易所員工與女性客戶的交流,並透過香港交易所的慈善工作令各界更關注在職專業女性的議題。

香港交易所董事范華達致辭。

 

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於答問環節。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代表女菁匯向婦女基金會行政總裁周素媚致送支票。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右五)與行政會議成員史美倫(右六)、香港交易所董事范華達(右四)、香港交易所董事李君豪(左四)、香港交易所董事郭志標(右三)、香港交易所董事席伯倫(右二)、婦女基金會行政總裁周素媚(左五)和香港交易所女菁匯代表祝酒。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