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違責管理

雖則期貨結算公司及聯交所期權結算所的風險管理技術已特別為防止參與者失責而設,但結算所的規則及運作常規亦制定了處理失責事件的緊急應變措施。萬一有期貨結算公司聯交所期權結算所參與者未能向期貨結算公司聯交所期權結算所履行財務責任,相關結算所會採取的行動概述如下:

若有期貨結算公司參與者未能繳付追收按金,而其按金又已耗盡,由期貨結算公司管理的儲備基金會向市場提供即時資金。期貨結算公司參與者失責時,客戶持倉會互相抵銷,對銷後得出的任何赤字由該參與者的按金彌補。如參與者按金存款中的可用資金不足以填補,餘額會由儲備基金分層彌補。在任何情況下,期貨結算公司不會使用其為個別期貨結算公司參與者持有的隔離客戶按金彌補另一期貨結算公司參與者公司或客戶方面的失責。只要客戶藉以經營業務的期貨結算公司參與者沒有失責,另一期貨結算公司參與者倒閉所引致的損失對其(該客戶)概無影響。

若有聯交所期權結算所參與者未能繳付追收按金,而其按金又已耗盡,由聯交所期權結算所管理的儲備基金會向市場提供即時資金。聯交所期權結算所參與者失責時,客戶持倉會互相抵銷,對銷後得出的任何赤字由該參與者的按金彌補。如參與者按金存款中的可用資金不足以填補,餘額會由儲備基金分層彌補。在任何情況下,聯交所期權結算所不會使用其為個別聯交所期權結算所參與者持有的隔離客戶按金彌補另一聯交所期權結算所參與者公司或客戶方面的失責。

期貨結算公司及聯交所期權結算所從保障參與者及其客戶的目的出發,提供融合風險管理和財務監控技術的特有保障制度金融市場錯綜複雜,結算所除致力加強應對金融市場各種需求的能力,亦會不斷完善和加強其財政保障措施。期貨結算公司及聯交所期權結算所撰寫本文只供一般參考用途。文中資料雖已竭力確保準確,但若有錯漏,期貨結算公司和聯交所期權結算所概不承擔責任。文內所有有關規則及程序的事宜概受正式的期貨結算公司及聯交所期權結算所規則及程序規限及由其取代。

 

 

 


更新日期 2020年9月17日